close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最近還是很閒

 

 

看著山與雲的相依相偎

 

 

 

看著水與石的相契相合

 

 

 

看著花與蟲的愛恨情仇

 

 

 

看著香蕉由綠轉黃

 

 

 

看著老爺認真工作

 

 

 

還有 

磚牆砌好了

 

 

 

就這樣??

不是啦!! 還是有做點小事啦

 

 

 

情緒有點低落

因為陷在若曦的回憶裡

 

步步驚心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

錯錯對對,恩恩怨怨,

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

 

所難棄者,一點癡念而已!

 

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

 

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著、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

 

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

 

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癡,由愛生念。

 

從別後,嗔恨癡念,皆化為寸寸相思。

 

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

 

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

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一人!

 

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

 

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若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