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夢碎又回到原點

 

老爺的膝蓋好些了

於是又請人除了草

準備再次築夢

 

一天高興的到了土地

老爺發現怎麼有人將枯樹堆在我們的地上

不對

仔細瞧

是我家的大樹被鋸掉 

殘枝躺在那

 

我看了當場就哭了起來

那是我家最美的一片林子

數十年大的相思樹 

略微傾斜的樹幹

原本應該美美的立在小山坡上

怎麼全被人從底部鋸掉 

剩下偌大的樹頭在哭泣

 

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

 

查因 社區某住戶要蓋屋 

請來鋸樹工人

社區主委要順便請他們除去延伸到道路的樹枝

工人施工時發現無施力點

因此借道到我的土地

我的林子又擋了路

就這樣

五棵大樹成了刀下冤魂

 

主委強調為配合他們的時間而來不及知會我們

這是什麼理由 

什麼世界

怎麼有這樣的事 

竟發生在愛好自然打造桃花源的一群人身上

 

我不甘心 為我的樹不甘心

任誰也無法接受

難道人真的都如此自私 

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

沒有別人 

更沒有樹嗎

 

這件大事最後弄到調理庭

老爺宅心仁厚草草和解收場

但也完全斷了我們繼續在那築夢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